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元帅贞德】光亮照入暗影

光亮照入暗影|SylvianeDR

 

他呆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牢房里。
他想着有一天夜晚,一束光打进了充满黑暗、血腥与邪恶的城堡,踏过血污,径自走进他的梦中。
她来到他的床边,手轻轻搭在他交叠的双手上。这使他迅速睁开了双眼,看见一个本应出现在他回忆与梦境的人安静地坐在床沿。她的五官变得成熟了一些,金发也长长了,用白色的发带松松地挽着。当她垂下眼帘望着他时,她脸上的表情显得怜悯又脆弱。他一面想要紧紧地抓住她的手,使她不至于像以往的梦境中出现的幻影一般消弭掉,一面又唯恐自己手上的血污沾上她纯洁如百合的手。正想抽回时却被她用一股坚定的力量抓住了。他冰冷的手背贴着她温热的手心,像一种催人入眠的、无声的召唤一样令人心安。
“别……”他想抽回自己的手,以前的吉尔斯•德•莱斯可以毫无顾虑地同她比肩——那是在她死前——而现在的他只配在黑夜与阴影中苟延残喘。
“相信我,吉尔。”她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并非是他不能挣脱,而是在这不容置疑的话语、动作、传递来的温度中不自觉地沉沦。以往无数个她造访到他身边,却都没有眼前的她如此真实;他宁愿用一生换取她在他身边多停留一刻钟。

九月十日的夜晚,天堂之门没有洞开,亡灵亦未重返人间,而她却到来了,像是来奔赴一个已经很久远的约定。
那些与她并肩作战的岁月恍若隔世,今夜的他会与前世的圣女相会,一次来得太久的重逢。

“贞德……”
他只能喊出她的名字。很多话都被融化在这两个音节中。
“吉尔,原谅我。是我让你走上了这一步。原谅我。”
贞德用一种近似于低泣的嗓音说。他忍不住握紧了她的手。
“不是你的错啊……全在于我。我知道你重视法兰西的子民胜于你的生命,然而,为了再次见到你,我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是饮下这致命的毒药。”
贞德用那双澄澈如浅海的眸子凝视他,并深深望入他充满绝望的阴翳的双眼,里面似乎有一点属于希望的光点隐藏其中——是她的身影。她倾过身来,将另一只手搭在他的额上,“我来得太晚了,”她说,“但我会把你带出来。”
“你要宽恕我吗?我犯下了无数的罪。”
吉尔低声说,随着每一个单词从他的唇间逸出,他的胸膛随之嗡嗡振鸣,似乎想要掩饰开始加速的心跳——这些年,无论是如何杀人,他的内心都未曾有过如此大的起伏,——他感到了活着。
“——以前,我将拯救法兰西看作是我的正义;现在,拯救你是我要贯彻的正义。无论是为了法兰西还是为了你,我会尽己所能。所以,安稳地睡吧,吉尔。”

时候已到,阳光带走了圣女的身影。

他想着那些话,那些动作,那个人。他要带着那些记忆——战场上的矛与旗帜,梦中的话与温度——奔赴他的末路。
牢门打开了,一个不属于白昼的身影向他走来。
“我们走吧。”她说。
吉尔的手微微颤抖着,他看着对方,似乎想永远将她的身影烙在眼底,哪怕双眼刺痛干涩也无法挪开视线。
她含泪微笑。
“我说过我要把你带出来,——和我走吧,吉尔。去一个没有纷扰的地方,赎罪吧——和我一起。”
他握住了她伸出的手。

 

End.

评论(1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