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狛苗】Star Sky

°18年狛枝生日活动【七夕+在学园中庭的空地上一个里面的人可以看到外面但外面的人却看不到里面的无形透明空间里】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这个题目我原本不是准备用在这篇的……但是实在想不到什么好的题目,算了x
°复健期,大量大白话出没,同时懒得捉虫了
°有中量结雾注意
°和平希望峰背景,食用愉快
°用这篇文祈愿我可以心想事成www


【狛苗】Star Sky
文|SylvianeDR

/01
“苗木君,你许了什么愿?”
狛枝随意地问道,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反应。被提问的那个人很明显被吓了一跳,将那张裁成长条形的彩笺按在胸前,脸颊可疑地红了:“那、那个,对了!不是有种说法说是愿望说出来就不会灵验吗,所以狛枝前辈就别问啦。”
白发青年只是好脾气地笑了:“好好,不说出来也没关系的。我们可以去将它们挂在竹子上了吗?”
七夕的学园中庭早已由美术部的同学装点过一遍,翠竹上垂挂着彩笺,上部的是人们的祈愿,靠近下部的则写满了各种俳句,苗木在里面认出了几张写着松尾芭蕉的,大概是美术部在装饰的时候放了几张上去;还有很多应该是同学或者老师的随性之作,读起来很有意思。不仅如此,周遭能够用于悬挂的地方都挂满了形状不一的风铃灯,在黄昏的金红色光线里,琉璃外壳闪着温润的光。
狛枝凭借着身高优势轻松地将属于自己的那张浅蓝色彩笺挂上高处,并且意有所指地询问苗木是否需要帮忙。面对前辈那双笑意盈盈的灰绿色眼眸,苗木一点气都生不起来。
“唔,苗木君如果想要的话可以到我背上来哦?毕竟我是希望的垫脚石嘛。”
苗木直觉如果这是在互通短信,狛枝应该会在这句话后面加上一串“wwwwww”。
考虑到内容的问题,苗木最后还是乖乖地爬到狛枝背上,由着对方背负着自己成功将草绿色的纸笺挂到了那张蓝色的旁边。就在将串着纸片的线挂上纤细的竹枝的一瞬间,苗木便感到面前的空间一阵扭曲,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的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
将他从背上放下来的狛枝看上去也很是困惑:“刚刚那是……?”
看来并非只有他一个人感到了异样。苗木和狛枝交换了一个眼神,再次打量四周,但并没有发现异样。“大概是学园哪里开始施工了?毕竟今天是假期,”苗木顿了顿,又觉得哪里不太对,“总之我们先走吧?”
他们并肩离开。大约走过十几步,狛枝和苗木就被一道无形的障壁挡住了去路,如果是七海前辈应该会将这种感觉形容是“走到了地图边缘”。他们又朝着别的方向试着离开,结果无一例外地被困住了。与此同时,他们也没有办法回到刚刚离开的竹子前,大概距离他们悬挂纸笺的地点差了一步半。两人都是行动派,在明显发现问题之后迅速地搞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第一,发现异样的时候是我将许愿纸笺挂上去的那一刻,意思就是这个动作出了问题。”苗木首先从事件开端梳理起因,“再加上我们没有办法再接近竹子,就说明我们连将它取下来都办不到。”
狛枝很自然地接上:“第二是这个地方大概是个圆形的空间,从我们现在站着的地方到四周去所需的步数是一致的。”
“第三——”苗木看着中庭内来往的人们,他们毫无感知地从被困的两人身边路过,苗木甚至试探地将手伸了过去,看见自己的手臂像灵体一样穿过对方,“——他们看不见我们,我们也碰不着他们。”

/02
随后他们试了很多种方法,比如尝试用冲刺逃离,比如向外界呼救,但理所当然地没有成功。狛枝猜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必须达成某种条件,然而这个条件现在还并不明朗。
“要放弃了吗?”
“前辈,你是故意这么问的吗?”苗木叹了口气,“你明知道我和你都不喜欢放弃。”
这就是我爱你的原因啊。狛枝在心底里对自己这么说道,同时感到甜蜜与酸痛。
棕发少年像笼子里的金丝雀一般又奋战了好几个小时,试遍了各种姿势企图出去,连滚着出去这种移动方式都想到了,但那无形的障壁依然固守在那里,尽管有着一种近似于气流或者磁力的轻柔弹性,但苗木没有一次真的穿过它。
天色渐暗,竹叶在风里飒飒作响,连同在风的流中曳动的彩笺和已经被点亮的风铃灯,这一切都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如果自己不是被困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苗木想,想必他现在会更享受这一刻。他看着狛枝在夜色下白皙的朦胧侧脸,像是遥望星辰一样注视着,内心深处渴望倾诉一些内容。
这样就足够好了,苗木暗自告诫自己。他用墨在纸笺下写的愿望一辈子都实现不了也没关系,他发现他能够满足于只是单纯地跟这个人分享片刻宁静。
尽管这个想法有些刺痛了他。
感到苗木的注视,狛枝将视线从空荡的中庭移到自己的学弟身上:“苗木君?”
“嗯……啊,那是——”
雾切响子和五月雨结拿着彩笺向这边走来。苗木突兀地截断了话音,心里寻找着更多求救的方式。狛枝交叉双臂站在一旁,看着两人将纸笺挂到竹子上,随后突兀地消去了身形。
“雾切桑?五月雨桑?”
无人回应。
“看来这样的空间有复数个,也许有部分重叠在一起,但互不干扰……狛枝前辈,你是怎么想的呢?”
“她们是我们目击的第一对消失的人,大概身处的情形和我们差不多。换而言之,我们和她们身上应该有某种共通点,只要找到并解决我们就应该能走出这里。”
“共通点——我们是两个人,她们也是两个人?”苗木试探着说。
“……”
“……”
“……苗木君,你跟她们比较熟悉,有没有什么事情是她们最近比较在意的?”
有什么东西快速闪过他的脑海,苗木赶在它们像流星般消逝之前敏锐地捕捉到了。
“啊,我想起来了,”苗木说,“之前五月雨桑问我要许什么愿的时候我……嗯,反问回去了,五月雨桑说她要许一个完全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我能知道具体是什么吗,五月雨桑?”苗木想起自己这么问道。
“几年前雾切妹妹曾经在情人节送了我一个巧克力蛋糕,她为了很重视那个情人节,然而,就在同时,我欺骗了她——”
五月雨的眼睛在镜片后遮挡了情绪。
“我总是在想如果那一次我能更重视我所拥有的那该多好,也许不至于导致之后的结局……我在想,也许我会许愿让她原谅我,然后我会再补偿那些我们错失了的情人节。……但我不敢直接站到她面前祈求她的原谅,我知道我不能这么做。”
“……啊。”苗木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差不多搞懂了这一切。
“苗木君?你明白什么了吗?”
“这是一个许愿空间,狛枝君,”苗木顿了顿,“我猜想我们需要实现自己许的那个愿望才能从这里出去。”

/03

繁星之下。
他们枕着外套,躺在中庭地上仰望星空。这晚的空气洁净,能见度良好,闪烁的星光一直落入绿眼眼底,透过枝叶投下斑驳竹影;风铃灯映照夜幕,像是落到地上的另一片星空,与头顶这片广袤无际的繁星之海互为镜像。如果他们今晚不被困在这里,苗木也许会到街上去,拖着狛枝融入节日的气氛里;也可能去到某个湖边,在飞舞的萤火之间看着天边绮丽的烟火。然而这是他们,躺在中庭地上,准备将只有繁星知晓的祈愿袒露在对方面前。
“我的愿望的话,已经实现了哦?”
狛枝突然开口。苗木侧过头去,狛枝脸上的笑容好比夜色一样温柔,他不禁因此加速了心跳。
“——和你独处。”
这个心愿太过渺小。狛枝知道自己不该祈求更多,仅有这样的念头已经足够僭越。他是幸运无疑,然而他也成为灾厄的化身,从小他就知道自己不该渴望更多更好的东西,然而苗木是个例外,他会是天边的启明星,会是他整个无眠的夜晚渴求的光芒,会是他睁开双眼第一眼渴望看见的发光星体。
也因此,在遥远的距离能触摸到他的光芒,在他的人生里已经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运了。
苗木的嗓子干得发哑。他看着对方透彻的、落满星光的淡色眼眸,想着纸笺上的墨迹,想着一直在心底声音喑哑的渴求,想着这是否是一次机会,一次馈赠。
“我的愿望是——”
他用力眨了眨湿润的草绿色眼眸。
“——和你在一起。”
如若繁星听闻,它们会庇佑他吗?会让这个祈愿成真吗?
在星空之下,少年祈祷着。
然后他抬头,讶异地看见浸泽着泪光的笑颜。
“啊啊,我是多么幸运啊。”
白发的学长牵起他的手。微不可察的震颤贴合心跳的频率。
在被命运戏弄的人生里,头一回,狛枝猜想着自己是否也能够拥有它大方的馈赠。
“狛枝学长,”苗木认真地问,“我喜欢你很久了,我可以和你交往吗?”
他点头了。

—End.

评论(6)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