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狛苗】幸运的正确使用方法

°18年狛枝生日活动【下课后+教堂】@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天知道这是我三年前的脑洞……(((
°今日第三更


【狛苗】幸运的正确使用方法
文|SylvianeDR

/01
不是天赋异禀的人,也许没办法在希望之峰的幸运科里幸存下去。
苗木诚入学才三天,已经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文化冲击。老师的授课内容是有多少种看脸活动和怎么参与看脸活动,安利各种氪金手游并且需要将抽卡结果作为作业上交;考试内容则是则是下发共三页的净选择题卷要求五分钟之内交卷。苗木觉得自己第一次拿到卷子的那一刻内心一定是一片空白或者满头问号因为这种题量根本做不完,直到他看见隔壁的学长题都不看就那样ABCD随手乱填,别说五分钟,三分钟都绰绰有余。
嗯,文化冲击包括身边的这位学长的存在。
“幸运”是从77期开始选拔,一期一人,也就是说偌大的一个幸运科只有他们两人。
学长好看是好看,颜值十分可以打满,造型奇特的白发和高挑的身材让他永远是人群里最显眼的一个;然而性情不太好说,尽管平时都挂着一副温柔的笑容,但眼睛却是冰冷的。
虽然如此,但苗木还是喜欢他。
作为同才能的直系学长,白毛前辈狛枝凪斗收到了学校的委托,需要给学弟做辅导。实际上苗木觉得狛枝也许对这项工作很不耐烦,但也没有办法,只能充当学弟的导师。
这在这个学园应该是独一份的关系,苗木不得不说还挺高兴。
所以,当苗木十连保底、彩票屡买不中、选择题蒙题技术远不达关的情况下狛枝得负起责任来,带他领悟“幸运的奥秘”。

/02
“幸运这种技能根本不算是够格的才能,”狛枝用一种让人感到微妙带刺的语气冰冷地说,“人人都有,而且哪怕你能从中获得好处,也必将付出巨大的代价。想要获得最强大的幸运只需先支付最强大的不幸,我就是这样。我说苗木君啊,你的幸运应该是从入学那一刻已经用尽了吧?”
苗木觉得他说得真对。而且他觉得这番发人深思的话应该被录下来然后拿到学园理事会以最大音量播放。
苗木诚不是受虐狂,绝对不是。他清晰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好比他清晰地知道狛枝在说什么。他能够感受到学长对他的排斥——他确实觉得自己对“幸运”这个才能无法把控,甚至也怀疑过学园是不是阴差阳错招错了人,但是,想想看,如果他不是78期的“幸运”而是区区一介普通人,狛枝可能都不会正眼看他一眼。
因此,排斥也好,厌恶也罢,苗木并不在意。
要说到为什么会喜欢这个脾气古怪的学长,苗木也进行过深刻反思。他觉得他喜欢的那一挂应该是温柔型的,那么看来问题就出在这里:入学之初他在希望之峰学园里盲目地徘徊,狛枝不知是不是没时间做好功课,总之他将苗木认作了有着闪闪发光才能的新生,一个温柔的笑颜就将苗木彻底击倒,只能趴在地上无力地挥舞着小白绢。他还夸奖过苗木的眼睛里有着希望的光辉,然而这一切到苗木提到“幸运科报到”这个词组就统统倒坍。狛枝看起来不仅仅是对苗木充满失望,而且大有自我怀疑的架势。不过苗木觉得他既然在摒除一切偏见的时候看见了他身上让人喜欢的“希望”特质,那一切应该还是可以努力争取。
谁又能在爱情的河流上将快要溺水的人救上来呢?
苗木将跑飞的的思绪勉力拖回这间小教堂。彩绘玻璃窗投下满地绮丽色块,而他们坐在第一排长椅上,享受着空旷教堂的宁静氛围。
“虽然我想赞同,不过我还是会努力去学的。”
狛枝听见“努力”这个词的时候皱了皱眉,但好歹是高抬贵手放过了他,没有对此发表更加鞭辟入里的评论。他转而牵起学弟的手,视线倒不真的落在对方身上。
“现在,闭上眼睛,告诉我你感受到了什么。”
教堂看起来好像是感受一切玄妙气息的地方。但没有,苗木想,完全不是这样的。
他只能感受到掌心相贴,十指交叉。
“……心、心跳??”
狛枝终于转过头来,给了他一个朽木不可雕的表情。

/03
现在想想,也许那段时间狛枝给他的特训真的有用。
总之他从险象环生的杀人直播里脱出,还找回来自己缺失的记忆,想起来那个在他失忆后也隐隐约约给他造成强大影响力的人物,想起来“喜欢”究竟是种什么感觉。
苗木诚,经过江之岛对他的记忆的无情摆布之后,还是义无反顾地跳进了同一条河流。78期的同学们完全放弃了充当救生员的想法。
他在拯救生命不止作死不休的学长的路上愈走愈远,并且在塔和市成功逮到行踪飘忽的“召使”。彼时塔和最中已经不堪忍受“召使”的谆谆教导,于是特别爽快地卖了个大情报给他。狛枝学长看上去不错,大方地承认了学园时期看走眼的错误,然而似乎还没有承认他“幸运”的才能。苗木将对方送进程序之后暗自鼓励自己,哪怕学长出来之后就不会记得他,他也会证明给他看,关于“幸运”这点。
——指望狛枝顺利做成什么事真是太难了。
他通过监视器见识到狛枝凪斗特有的漫不经心——他详尽地做着计划,却会刻意留出几个致命缺陷,承受着冒险的快乐——他和江之岛盾子无异的死性不改。苗木恨透了他这点,因为这意味着他甚至很有可能不能生还。他确实乐观积极,但是在一手促成暗恋对象身处的这种危险境地里他确实无法放松心情,于是他的同事兼同学们眼睁睁看着他从七点起床监控到六点起床、然后是五点,再到发现狛枝凌晨四点还在搞小动作后苗木干脆选择通宵,好说歹说之后总算同意帮他装个警报好让世界的希望睡个好觉。
……没有阻止那一切。
他是说,无论是什么,他都无力阻止。
他看着学长亲身教导自己什么叫“支付最强大的不幸”,意即奋不顾身地奔向死亡。

/04
“清除绝望残党”。
“必要时采取干涉”。
……
要是让Alter Ego发表感想,他会说“我完全不应该把这份文件给苗木君看的”。
苗木拖着完全无力的学长艰难前行,人生第一次清晰感知对方的重量。他的情况不太好,似乎是被未来机关的警备员打中了几枪。应该不在要害位置,不过即便是在要害他也无能为力,他只能不断向前。
好在学长没有受伤。
他将他们二人摔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这里停电、黑暗,他们两个的呼吸声都很微弱,这样很好,不会被发现拖行一路的血迹。被子弹射中的右腿现在完全使不上力,但苗木相信如有必要他可以拖着狛枝继续逃。
他的学长就是在这一刻,完全无能为力逼入绝境的一刻睁开了双眼。
血腥味呛得他咳了一声,狛枝用刚刚恢复的视力打量着附近的一切。月亮爬升,将一片清辉投入这个地方,熟悉的彩色光块落到光滑的地面。他惊恐万分地发现苗木毫无形象地瘫在他身边,鲜血随着创口汩汩流出。
“狛枝学长,你终于醒过来啦?”对方有气无力的声音里有着掩饰不去的喜悦。
“这是怎么了?”
苗木回避了问题,他借着月光打量四周,笑了起来:“又是教堂啊……学长,这下我也明白幸运的正确使用方法了哦?”
狛枝的嘴唇危险地抿成一条直线。
“想要获得最强大的幸运,只需先支付最强大的不幸……我也学会了。”苗木看着自己,还好西服是深色布料,看起来应该没那么凄惨。
“这是错的。”
“嗯?”
狛枝的语气像冰一样冷:“这不是正确的幸运使用方法。”
“哈哈……那该怎么办啊,我还以为我可以得到更多,”苗木喘息一声,“学长,你看,我快要死了,这之前我有件事想要跟你说清楚。”
苗木盯着玻璃窗,自顾自地笑起来。
“从刚入学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暗恋学长……好惨啊,这句话一直都找不到机会说,只能挑这么糟糕的时候了,如果这是学长你第一次被人表白,我希望不会给你留下太深的心理阴影来着……”
他的话音堵在了相接的唇瓣里。
狛枝的吻冰冷而愤怒,像一朵苍白的火焰。
“真正的幸运是活命,”他放开自己的后辈,“你之前一直做得不错,那就坚持下去,……如果你死了,我是不会答应和你交往的,明白吗?”
听见最后一句话,苗木瞳孔一缩,心想糟糕,心跳快了,血流得是不是会更快……
但这不妨碍他带着全然愉快的语调回答:“我依然感到心跳哦。”


—End.


所以之后,在脱险之后,过了相当久一段时间,提及婚礼,狛枝果断拒绝了教堂这个地点。

评论(11)
热度(41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