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狛苗】狛枝凪斗的独家观察记录

°设定接《苗木困的独家观察记录》,阿飘狛枝做苗木背后灵的故事,短打一发
°有微量冬佩
°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幸福到昏厥
°60分投稿【关心则乱】@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狛苗】狛枝凪斗的独家观察记录
文|SylvianeDR

整件事没有看起来那么轻松。
狛枝也不太清楚自己现在究竟是个什么状态。在苗木困看来他在无声无息对哥哥亲亲抱抱这件事上乐此不疲,然而狛枝本人从中得到的快乐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作为一个灵体,他清晰知道他和自己的后辈之间隔着一层不见得有看起来薄的障壁,在文艺作品里那些人鬼情未了互相感应的俗套戏码也没有出现。他只是苗木身边的空气,甚至比空气更飘忽,没有实际接触的能力。他在苗木困面前做出的那些举止归根结底是对心上人妹妹态度的一种试探,同时也是见家长的一种另类方式。
未来机关的事务繁杂,苗木兄妹一般只有在苗木下班的时候才能碰上面。狛枝自然不可能在白天只有苗木妹妹的房子里飘荡,于是跟着飘去未来机关似乎成了个好选择。他作为未来机关隐形成员“上班”的那几天里敏锐地发现了支部与支部之间难以调和的奇异矛盾感——虽然同是希望之峰毕业生,但每一期之间的隔阂都很重,而且无一例外地都与78期幸存者有着明暗的针锋相对,更对77期抱有同等甚至超过的恨意。
无论从什么方面来看,苗木的“希望”头衔固然让他成为了民众心中的英雄,同时也让他在机关里站上了风口浪尖。有质疑者,有嫉妒者,这些人在苗木常规的工作里挑不出毛病,于是愈发针对他庇护77期绝望残党的事实,从中寻求“他根本不配做希望”这一想法为他们带来的满足感。
干部大多不会做得那么露骨,他们会暗中施压。贾巴沃克岛的地理位置情报被78期生尤其是侦探小姐藏得极好,狛枝在跟着苗木上班闲逛的时候发现至少有三位干部在暗中调查,其中不包括有任务在身调出公干的人。他相信苗木也掌握了这样的情况,因为他总会分出一部分心神留意干部们调查的动向,也因此对他们抛出的虚虚实实的情报过度反应,跟随自己保护者的本能多次大费周章地到岛上确认情况。
狛枝凪斗此时才算真的有机会看见自己的躯壳究竟是什么情况。
“日向君,罪木桑,我又来打扰了。”苗木下了小艇,不好意思得挠着脸颊打招呼。他这一路走来换了三艘大船两艘小艇,大概是雾切教他的反追踪技巧,狛枝不认为他这样亲自到场确认安全是值得的。
他等了一会,趁苗木和77期已经苏醒的其他人交换情报,到放置维生舱的房间里去。十六台机器如今只剩一个还在荧荧放着绿光,不用问都知道那是谁。狛枝居高临下地俯视自己无生机的脸,心里又对自己的垃圾程度有了一层新的认识。
狛枝了解到现在他自己究竟是个什么处境。江之岛病毒还在程序里,他自己的意识从身体里溜出来后病毒对他没太大影响,但他要是想回去就难保人格会不会被劫持困在程序里或者记忆会不会被抹除。现在回去风险大于利益,等待看来性价比更高。
苗木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来的。
他熟练地拖过一把折椅,坐在那仍在运作的、半透明的机体旁,隔着舱门沉默地注视着躺在那里的狛枝凪斗。这幅光景着实诡异得让人感到有些匪夷所思,灵体狛枝抱着双臂看着一齐沉默的两人,有种超现实的感觉。
“前辈,”苗木喊出这个称谓后踌躇半晌,“我又过来看你了,但是你还是没醒。”
他垂下头去。尽管狛枝现在看不清他的脸庞,但他倒也没做出趴在地上窥视苗木表情的事。他落在苗木侧后方,听出对方声线发闷:“日向君他们都对我经常过来的事习以为常,一开始有提醒我要小心,可以不用亲自过来,但是现在都没有了。我……我大概也是有私心的吧,明明一次通讯就能解决的事,但总是觉得亲眼见到你才能安心。”
狛枝脸上的表情凝固了。跟他的躯体现下的神态倒是十足相似。
他将未来机关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挑着讲给舱内的人听,每次说到有些不妙的地方就迅速换到下一个话题,直到无话可说为止。他又谈起妹妹,谈起这几天温馨的亲情生活,后来还找了本侦探小说念给他听,只是念到一半就将书放到一边,大有“欲知后事如何请你起来分解”的架势。
苗木在岛上停留的时间不能太长,他做完这一切之后几乎已经到了离开时间。77期生一次都没有进来催促过。
“刚刚在走廊上见到九头龙君,他还是用那种同情理解的眼神看着我……我觉得他大概想起了自己等边古山桑的时候吧。”
他站起身来。
“我是真的很想让你回来啊,狛枝前辈。”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狛枝始料不及。他看着苗木俯下身去,双唇轻轻贴上半透明的荧绿舱门,动作克制却带着隐忍的巨大痛苦。狛枝拢起手指,将自己右手的苍白投影落到苗木头顶,他成为灵体后第一次渴望自己能够拥有碰触对方的能力,可以紧拥彼此而不至于难过。
他望着苗木的背影离开在门后,漆黑的空间里又只剩下他和那抹不曾熄灭的绿光。狛枝飘荡着降落,将这抹冰冷的意识投入到舱内的躯体中去。


—End.








——“我回来了。”(笑)

评论(8)
热度(3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