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狛苗】Worth to wait

°食评家狛枝X主厨苗木
°之前想写的美食文,但是对于我这种不会下厨(……)的人太难了,还是写成论坛体吧
°梗部分来自Hell's Kitchen。标题也是(……)


/Worth to wait
文|SylvianeDR


论坛-社畜板块-美食
主题:那个以嘴挑出名的食评家被我们餐厅下降头了吗

RT.
我只是一个刚入职的小萌新而已,为什么要让我上班第一天就去伺候那位挑剔得要命的食评家?而且他还不止来吃一顿,他是每天都来吃一顿啊!究竟是为什么!
№0 ☆☆☆只是个萌新而已 于XX:XX:XX留言☆☆☆

正常啊人家虽然是食评家难不成还能不吃饭不
№1 ☆☆☆= = 于XX:XX:XX留言☆☆☆

……就算是正常人每天都到同一家店吃也很奇怪好吗
除非是选择困难症
№2 ☆☆☆= = 于XX:XX:XX留言☆☆☆

LZ还没说那人连吃了几天呢,大惊小怪……
№3 ☆☆☆= = 于XX:XX:XX留言☆☆☆

大概只是長得很像的人而已 比方說雙胞胎輪流來吃飯⋯⋯[噴淚
№4 ☆☆☆= = 于XX:XX:XX留言☆☆☆

LZ不解码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谁,没法分析好吗
№5 ☆☆☆胡乱分析.jpg 于XX:XX:XX留言☆☆☆

……是那个出了名的嘴挑毒舌的狛枝凪斗啊,他已经来连续吃了两个星期了……
№6 ☆☆☆只是个萌新而已 于XX:XX:XX留言☆☆☆

……………………………………
№7 ☆☆☆= = 于XX:XX:XX留言☆☆☆

emmmmmmmmmmm……
№8 ☆☆☆真是那个狛枝凪斗吗 于XX:XX:XX留言☆☆☆

请问楼主你们餐厅是什么神仙餐厅
№9 ☆☆☆被安利了 于XX:XX:XX留言☆☆☆

请问楼主你们餐厅几星
№10 ☆☆☆= = 于XX:XX:XX留言☆☆☆

有钱人的话题参与不起
№11 ☆☆☆说着点了个十几块钱的快餐 于XX:XX:XX留言☆☆☆

看来LZ似乎是同事……你来得晚,其实他已经不止来光顾两星期了
№12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顺便解惑,这间餐厅就是在花村主厨那个真人厨艺秀里当作优胜者奖励那个,主厨叫苗木
有印象吧?
№13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
№14 ☆☆☆真的假的 于XX:XX:XX留言☆☆☆

我也想在苗木主厨手底下干活qwq
№15 ☆☆☆他是天使 于XX:XX:XX留言☆☆☆

……???反应好大啊大家
№16 ☆☆☆= = 于XX:XX:XX留言☆☆☆

惊了出现熟人,我还要怎样吐槽下去……
№17 ☆☆☆只是个萌新而已 于XX:XX:XX留言☆☆☆

16L你应该去找找那期节目来看,绝对值得
№18 ☆☆☆被美食和颜值征服吧 于XX:XX:XX留言☆☆☆

前方大批节目粉出没警告
№19 ☆☆☆大预言家 于XX:XX:XX留言☆☆☆

我仿佛听见有人提起苗木的名字
№20 ☆☆☆= = 于XX:XX:XX留言☆☆☆

啊!是那个棕发小可爱吗!
№21 ☆☆☆= = 于XX:XX:XX留言☆☆☆

我就不一样了,你们只关注他的可爱,我关注他的厨艺
№22 ☆☆☆真的服气 于XX:XX:XX留言☆☆☆

我还记得他用一手烂牌做菜结果创新出爆灯的菜品【向往
№23 ☆☆☆= = 于XX:XX:XX留言☆☆☆

哦哦那集!那个真的牛逼,一下子力挽狂澜让红队获胜了
№24 ☆☆☆= = 于XX:XX:XX留言☆☆☆

他好像经常这样吧?有一集是让选手转轮盘决定融合菜的两个菜系,他很不走运地转到了墨西哥菜+印度菜,但是居然真做出来了因为这会很难
№25 ☆☆☆= = 于XX:XX:XX留言☆☆☆

根本就没啥交集吧这两种……我记得之前也有人试过混这两种,只不过emmmmmmmmm
№24 ☆☆☆= = 于XX:XX:XX留言☆☆☆

我更想吹他在晚宴服务的表现好吗,他简直就是为主厨这个职业诞生的,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强的领导力,真的太强了
№25 ☆☆☆= = 于XX:XX:XX留言☆☆☆

嗯,有的人面对车祸现场一样的厨房也许会选择让厨师们机动性地到各个不同的料理台上去,但是那样也太乱了,苗木处理得就很好,因为从一开始他制定策略的时候就综合了队伍所有人的素质将他们分配好了……即使有人出了小岔子他也会直接指出那人的问题让他微调,整个厨房的节奏一直很稳
№26 ☆☆☆= = 于XX:XX:XX留言☆☆☆

26L尬吹了吧,这还不是因为那期的选手都很强
№27 ☆☆☆= = 于XX:XX:XX留言☆☆☆

说到选手很强我就要吹王女了!国际菜大师!参加节目的原因是因为要振兴自己国家的餐饮业……[笑cry]
№28 ☆☆☆= = 于XX:XX:XX留言☆☆☆

我们家爱豆出身的舞园桑也很不错的!她只是……擅长甜品而比赛里重视主菜没地方表现而已…………
№29 ☆☆☆= = 于XX:XX:XX留言☆☆☆

她不就是来人气节目露脸保持曝光度的吗,一接到新工作就很痛快地淘汰出去了(。
№30 ☆☆☆= = 于XX:XX:XX留言☆☆☆

楼歪了谁来把它扶扶
№31 ☆☆☆说好的曝光某食评家的呢 于XX:XX:XX留言☆☆☆

???楼上是不是对这个贴有什么误解
№32 ☆☆☆= = 于XX:XX:XX留言☆☆☆

我记得就在苗木拿到一堆看起来毫无关联的配料的那一场,是请了狛枝来当评委吧?
№33 ☆☆☆不愧是花村主厨 于XX:XX:XX留言☆☆☆

对!我永远忘不了那集!!!狛枝形象整个颠覆了!!!!!
№34 ☆☆☆= = 于XX:XX:XX留言☆☆☆

看来这两人有什么渊源的样子
№35 ☆☆☆只是个萌新而已 于XX:XX:XX留言☆☆☆

绝对有渊源,渊源大着呢
话说苗木拿着一手烂牌的时候花村都觉得很挑战,结果端上来的菜竟然惊艳到他们两个
№36 ☆☆☆= = 于XX:XX:XX留言☆☆☆

我看的时候就在想,幸好这是两队选手1v1pk而不是打分制,不然我怕狛枝可能会在总分5分的情况下给苗木主厨打出6分
№37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LS低估了,怎么可能只给6分
№38 ☆☆☆不信玄学信巫术 于XX:XX:XX留言☆☆☆

你们是不是有点妖魔化狛枝了……
№39 ☆☆☆无论哪方面都 于XX:XX:XX留言☆☆☆

不啊一点都不,他就是有这么emmm
我还记得他狂批某厨师的时候,用词真的是非常别出心裁了xxx
№40 ☆☆☆= = 于XX:XX:XX留言☆☆☆

他真的很挑,那个访谈不是说他早餐只吃白吐司为了保护自己敏锐的味觉= =
№41 ☆☆☆真的双眼皮 于XX:XX:XX留言☆☆☆

没啥不好啦食评家就是要敢批嘛(大雾
№42 ☆☆☆= = 于XX:XX:XX留言☆☆☆

狛枝凪斗!
这人就是有这么夸张!!!
我记得那集融合菜挑战过后有两次晚宴服务镜头边边都会扫过一坨白白的头发!!!!!一次是五强一次是总决赛!
№43 ☆☆☆哪来的迷弟 于XX:XX:XX留言☆☆☆

他不是在八强的时候还坐上了苗木那队的主厨桌么
№44 ☆☆☆不信玄学信巫术 于XX:XX:XX留言☆☆☆

什么,原来是这样一个铁杆粉丝
被他批过的厨师会不会怀疑人生
№45 ☆☆☆= = 于XX:XX:XX留言☆☆☆

我觉得他们发现真相之后会排着队给苗木下战帖……
№46 ☆☆☆= = 于XX:XX:XX留言☆☆☆

啊,今晚的晚餐狛枝还是来我们餐厅解决了
№47 ☆☆☆只是个萌新而已 于XX:XX:XX留言☆☆☆

不对啊他欣赏苗木的厨艺也不代表他在苗木的餐厅能吃到苗木亲手做的菜吧?
№48 ☆☆☆= = 于XX:XX:XX留言☆☆☆

只有我在意狛枝的消费水平真的很高吗……
№49 ☆☆☆我也想顿顿去高级餐厅消费 于XX:XX:XX留言☆☆☆

48L你发现了华点
№50 ☆☆☆不信玄学信巫术 于XX:XX:XX留言☆☆☆

醒醒好吗,爬楼爬到这里我就想问一句,谁说去同一个餐厅吃饭就得一直吃同样的菜式,这个狛枝大概是想吃遍菜单吧?
№51 ☆☆☆= = 于XX:XX:XX留言☆☆☆

你见过哪家餐厅菜单那么长的
№52 ☆☆☆= = 于XX:XX:XX留言☆☆☆

不过说真的,我注意到狛枝每顿吃的都有点不一样
№53 ☆☆☆说了不是侦探小姐的迷弟了 于XX:XX:XX留言☆☆☆

惊天大料来了
狛枝确实享受到了苗木主厨的独家料理……
№54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哈???
№55 ☆☆☆知情人你给我说明白再走 于XX:XX:XX留言☆☆☆

狛枝的专属定制菜单?
№56 ☆☆☆= = 于XX:XX:XX留言☆☆☆

狛枝的专属定制大厨??
№57 ☆☆☆= = 于XX:XX:XX留言☆☆☆

我拍了几张苗木下厨照
这些菜都端上了狛枝的桌上……
[图片][图片][图片]
№58 ☆☆☆= = 于XX:XX:XX留言☆☆☆

骗人吧我上星期才去吃了一顿,根本没这种菜式!
看着就很好吃
№59 ☆☆☆高桥拓海 于XX:XX:XX留言☆☆☆

49L醒醒,狛枝是富二代,这种消费水平不算高了好吗
№60 ☆☆☆= = 于XX:XX:XX留言☆☆☆

一般苗木主厨的创新新菜都会端上狛枝桌上,再然后就会出现在菜单上……
№61 ☆☆☆= = 于XX:XX:XX留言☆☆☆

说真的我一直认为花村主厨是那种全能型的主厨,啥样的菜都能做,还能做得超好吃,但是创新这方面苗木主厨真的是个人才
№62 ☆☆☆= = 于XX:XX:XX留言☆☆☆

原来是试毒小白鼠……
……
…………
不是!等一下!苗木就这样对待号称最严苛的食评家的吗???
№63 ☆☆☆勇气可嘉 于XX:XX:XX留言☆☆☆

他也没有天天做创新菜吧,脑细胞要死多少
№64 ☆☆☆说了不是侦探小姐的迷弟 于XX:XX:XX留言☆☆☆

!原来是个双标狗!
我就知道狛枝凪斗的评价不值得信任!等着瞧吧这次一定要让他输得心服口服!!
№65 ☆☆☆世界第一大厨 于XX:XX:XX留言☆☆☆

……喂,楼上那位是什么情况
№66 ☆☆☆= = 于XX:XX:XX留言☆☆☆

感觉要踢馆子
№67 ☆☆☆= = 于XX:XX:XX留言☆☆☆

好羡慕
№68 ☆☆☆我也想苗木亲手给我做饭吃 于XX:XX:XX留言☆☆☆

那你钱包得够深
№69 ☆☆☆也不一定能吃得上 于XX:XX:XX留言☆☆☆

……
№70 ☆☆☆扎心了 于XX:XX:XX留言☆☆☆

我是苗木的铁杆粉丝!我现场见证他推开那扇门走出来的!
№71 ☆☆☆也见证了某白毛在现场 于XX:XX:XX留言☆☆☆


№72 ☆☆☆爱得深沉 于XX:XX:XX留言☆☆☆

72L说的是狛枝不是层主
№73 ☆☆☆大预言家 于XX:XX:XX留言☆☆☆

我在现场,我慌得一批
之前被狛枝批过的某厨师带着自己做的菜上门了
№74 ☆☆☆狛枝看着保温壶露出了嫌弃的眼神 于XX: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5 ☆☆☆= = 于XX:XX:XX留言☆☆☆

连苗木主厨都出来了
要是他知道狛枝的行踪是我泄露的,我会不会失业xxxxxx
№76 ☆☆☆只是个萌新而已 于XX:XX:XX留言☆☆☆

苗木主厨不是这样的人啦哈哈哈哈哈
№77 ☆☆☆= = 于XX:XX:XX留言☆☆☆

我就皮一下,100%相信主厨!
№78 ☆☆☆只是个萌新而已 于XX:XX:XX留言☆☆☆

然后我们、苗木主厨还有餐厅的食客,就目睹了狛枝批人的神奇场景
这人说话真的很气人你知道吗
№79 ☆☆☆但是为什么我这么爽啊哈哈哈哈哈哈 于XX:XX:XX留言☆☆☆

ls太坏了
№80 ☆☆☆同爽 于XX:XX:XX留言☆☆☆

食评家的威力吗
但是,他明明就不会做菜
№81 ☆☆☆他就是个厨房炸弹 于XX:XX:XX留言☆☆☆

我还记得那天他进厨房找苗木主厨的时候无故自爆的那些厨具
……当然,我没事,我很好
№82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他也不会制冷
№83 ☆☆☆但这并不妨碍他是个很好的食评家 于XX:XX:XX留言☆☆☆

难怪他要天天下馆子
№84 ☆☆☆幸好他有钱 于XX: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他刚刚说了那个菜唯一的优点就是碟子和叉子!
№85 ☆☆☆是我们餐厅的 于XX: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连保温壶都看不上吗!
№86 ☆☆☆嫌弃的眼神 于XX:XX:XX留言☆☆☆

明智一点的做法应该是直接来借厨房做,这厨师带过来的菜可能死在路上了
№87 ☆☆☆= = 于XX:XX:XX留言☆☆☆

……
№88 ☆☆☆狛枝刚刚说了啥 于XX:XX:XX留言☆☆☆

…………
№89 ☆☆☆太可怕了 于XX:XX:XX留言☆☆☆

………………
№90 ☆☆☆让我失忆 于XX:XX:XX留言☆☆☆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
№91 ☆☆☆不在现场怪我咯 于XX:XX:XX留言☆☆☆

别急,我看见好多人一时间全都掏出手机疯狂打字
№91 ☆☆☆我也是 于XX:XX:XX留言☆☆☆

苗木:“今天事情比较多,你先回去吧?”
狛枝:“没事,我在这里等你,
№92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然后呢!!!!!
№93 ☆☆☆= = 于XX:XX:XX留言☆☆☆

这对话信息量有点大啊
№94 ☆☆☆不信玄学信巫术 于XX:XX:XX留言☆☆☆

……然后我们一起回家。”
№95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刚刚手滑没打完就发了

……
一起回家!!!!!!!!!!!
№96 ☆☆☆站在苗木上唱歌的小鸟 于XX:XX:XX留言☆☆☆

家!!!!
№97 ☆☆☆说了不是侦探小姐的迷弟了 于XX:XX:XX留言☆☆☆

……我为什么要那么激动
№98 ☆☆☆说了不是侦探小姐的迷弟了 于XX:XX:XX留言☆☆☆

卧槽
№99 ☆☆☆= = 于XX:XX:XX留言☆☆☆

这俩真的勾搭在一起了??
№100 ☆☆☆不信玄学信巫术 于XX:XX:XX留言☆☆☆

信积拉奈……
№101 ☆☆☆= = 于XX:XX:XX留言☆☆☆

你们都无视了合租的可能
№102 ☆☆☆= = 于XX:XX:XX留言☆☆☆

楼上清醒一点,这两人这么有钱怎么可能合租呢??
№103 ☆☆☆= = 于XX:XX:XX留言☆☆☆

tianna我搞到真的啦!!!!!!
№104 ☆☆☆大预言家 于XX:XX:XX留言☆☆☆

同居?!?!?!
№105 ☆☆☆完全震惊 于XX:XX:XX留言☆☆☆

这是不是正所谓“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男人的胃”???
№106 ☆☆☆= = 于XX:XX:XX留言☆☆☆

难怪顿顿来吃,原来只是自家饭菜而已啊……
对不起,打扰了
№107 ☆☆☆已经不再是个萌新了 于XX:XX:XX留言☆☆☆










①标题可以解释成贴子里的人在持续讨论之后突然得到了猛料
②也可以解释成狛枝注视苗木一步步变成顶级主厨23333333
③融合菜那里是S16的梗,我一开始也很好奇究竟怎么做直到看见两个选手都跪了emmm
④71L的开门梗是Hell's Kitchen里最终揭示优胜者是谁的方式

评论(4)
热度(1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