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狛苗】Soft Spot

°18年狛枝生贺活动【爆炸前十分钟的火车铁轨】@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Soft Spot
文|SylvianeDR

『人的记忆是有迹可循的,就像一条向前延展的铁轨,既可追溯起点,也可远眺终点。』

“苗木君?你好像心不在焉。”
狛枝将手肘支在桌上,单手托腮,一双灰绿色的漂亮瞳仁凝视着他。
“啊,抱歉……刚刚似乎有一瞬间,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哪里了。”
学长弯了一下嘴唇,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
“现在不就是在火车上嘛。”
是啊。耳旁传来有节奏的响声,是轮子转动的声音吗?还有悠长的汽笛声,伴随构想中的白烟逐渐远去。
“……可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印象有些模糊了……”
“跟我聊聊以前的事吧?”
他这样提议。
从什么时候开始聊呢?苗木撑着自己的额头,潮湿发烫。他昏昏沉沉地看向对方,忽而笑了。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狛枝君你和77期的前辈们一起坐船离开……其实我是想请你留下的,但是我不能。”
狛枝很有耐心地跟他问一句答一句:“为什么呢?”
“有太多人看着了,”软软的棕发垂下,在苗木透绿的眼前留下一片阴影,“大家都在看着我和你,前辈们、同事们、幸存者们,如果不将你送走……我不能保证安全,不这么做,太自私,不仅仅因为我,也因为你啊……虽然我知道你会忘记那些事。”
狛枝探出手,将苗木的手从额上取下。他的恋人将脸埋进他的掌心,触感冰凉,比夕阳光更让人感觉舒服。苗木长舒一口气,混沌的思维变得有些清晰了:“如果是进了那个地方……唔,我好像有点不舒服……”
视线没法聚焦,眼睛似乎在挣扎着保持睁开的状态。摇晃的列车像摇篮一样,只要顺从这个稳定的节奏,就可以……一点一点地变得安稳了吧?
“忘了吗?”他温和地问。
“嗯?”
“你刚刚……在想什么呢?”
他用力蹭了蹭那只手。柔软温暖,是本该有的样子,最正常的样子,他却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夏天……烟火大会……”
“啊,你在说那时候啊。”狛枝话里带了些笑的气音,“我记得在你捞金鱼的时候,将纸勺泡烂了三个。”
“前辈也没有很厉害吧,明明只是在一旁看着而已……”
那头忽然没了动静。苗木抬起头,对面的白发青年没有一点笑的模样。他抿紧双唇,眉头微皱,一副严肃模样。他有些不安,又试探性地喊了一声:“狛枝学长……?”
“你刚刚说过,我会忘记那些事吧?”狛枝收回手。苗木脸上浮现出困惑。
“……那些……事……?”
对面的人站起身来。
“即使是我忘记了也不要紧,只要是希望的话,无论多少次我也会再追逐……可是,”狛枝的笑容看起来很浅,“要是你的话,大概就看不见我了。”
『希望』。
『人类的希望怎么能有软肋?』
是一把声音。苍老的,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声音。明明是在列车上,却又显得异常的清晰。有着白头发的人走开了,他一个人面对着空荡荡的座椅,昏暗的夕照洒在车厢里。
太阳就要下山了。
他沉默着。
——凝视着面前的空白。

“你还在吗?”
他对着空气发问。
“你还记得吗?”
相似却又不同的声音从他消失的那端传来。苗木坐直,没有任何一刻比此刻还要清醒,他苦笑着:“既然还在,那就快回来吧。”
狛枝凪斗踱出,从黑暗中显出身形。他左手袖口残破,从中露出一截闪着银光的手臂。
“为什么要走?”
“我不想看见你一点点忘记一切的样子。”
苗木皱起眉头:“狛枝君……你觉得,这一切是必须的吗?”
“按照他的说法,倒也没错,原超高校级的希望整天守着只会呼吸不会行动的空壳,怎么能为了一个死人牵肠挂肚,消沉至此?”
他话语锋利,刀尖却并不对准对方。苗木感到难过,可那也不是为了他自己。
“他们说……我作为未来机关的希望、人类的希望,不允许有软肋。有软肋就有漏洞,有漏洞就必然会被人趁机利用,最后陷入绝望。所以他们派了……”苗木的呼吸骤然急促起来,“派了月光原桑……呜……”
他痛苦地抱住头。狛枝急步向前,将他揽入怀中,用柔软的右手抚摸着他的头,梳理着他的头发:“为什么要反抗呢?如果顺从他们的话,会比现在幸福百倍吧?不会有头痛、不会有等待,我的存在已经让你感到痛苦,为什么不索性忘掉?即使你还一直记得我,我也不会醒过来了啊——”
“不对!”
苗木向上望着狛枝的面容,对方苍白瘦削,一双绿眼里是浓稠得化不开的悲伤。他伸手回抱住对方,像下一秒对方的存在便会归于虚无一般用力。
“记忆就像铁轨……既可追溯起点,又可远眺终点,现在在这里的我和你,乘上了行于铁轨之上的列车。要怎么才能让我忘记你呢?如果用爆炸来比喻,将身在此处的我和你的存在一同抹消是最好的办法了吧?”
“……”
狛枝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身躯一时有些僵硬。
“没错,现在在这里的我的意识,会被抹除。那,身在现实的我,又会怎样呢?没有了自我意识的「希望」,大概能更好地成为傀儡吧?只需要在人前露脸的发言人,喊着空洞无物的口号,让大家振作起来,反抗绝望……这种事情谁都能做,傀儡还比我省心得多。
“可是……傀儡还算是人类吗?”
“在这里的你我已经不能阻止这一切了,”狛枝低语,“我和你都被困在你的意识里,没有办法干涉现实的事。”
“不,你有。”
苗木从狛枝的拥抱中退出,举起对方的左手。窗外不知何时又变回了黄昏景象,投入车窗的残照在银白义肢上微微闪着光。
“我没有见过你这个样子,这样的你,真的是在我的意识里吗?而且,先前你离开的时候,我就应该忘记你了,但是我没有。”
狛枝翻动手掌,观察着义肢的模样。他没有真正地用自己的双眼看过这只手,但也许是左右田在他沉睡时说了太多关于它的事,他竟然能将它构想出来了。
苗木接着说:“新世界程序和现实世界有时差。从我看见你筹划那一切时开始,我就已经明白你要做什么了。我当时用尽一切方法离开未来机关,想要及时地进入程序里阻止你……可是我没来得及。我迟到了十分钟,在新世界程序里,却晚了好几天。”
“对不起。”
“这是你的行事风格,救不了你是我的事,你不用向我道歉,”苗木脸上的表情有些黯淡,“从那以后,我一直对这十分钟耿耿于怀。有时我站到你旁边,看着你什么感觉都没有地睡在维生舱里,我都在想,如果我能早到十分钟,又会怎样呢?我可以将有毒的灭火弹调包,我还可以阻止长枪的坠落,又或者,我可以直接阻止火灾?十分钟对我来说有那么多的可能,那么长,我却没能把握。”
狛枝看上去有点手足无措。要怎样才能让面前这个一往无前的人不再停留于过去未能完成的事,拔足前行呢?他不懂得安慰他人,更何况这个局面的形成,他并不是毫无责任。
“所以,我的意识,跟外部世界,也有十分钟的时差。”
灰绿色的眸子被霎时点亮了。
“狛枝君,只要你能够醒过来,你就能阻止这一切……我就在你的身旁。未来机关需要在催眠成功的下一刻让我看着你,如果‘我’毫无触动,就说明我已经不再拥有软肋了。
“请你,醒过来吧。”
因为我们之间,有我必然有你,除了同生共死,不会再有别的结局。

——狛枝猛然睁开双眼。
蓝发少女正在完成她的工作。她看着身旁突然被推开的维生舱门,脸上闪过一丝惊诧,动作也有了片刻的停顿。狛枝从未像现在这样由衷地感谢机械师,他的全身因为久未活动而软弱无力,所幸还有这只机械手,还拥有足够的力量。
冰冷的金属环绕纤细的脖颈,狛枝轻声的絮语如同正在吐着蛇信的毒舌,映着维生舱荧绿光泽的眸子里冷得可怕。
“现在,解除催眠。”

苗木醒来时看见的景象,就是狛枝上半身挂在舱壁上,有气无力地趴在那里。见他醒来,狛枝脸上露出了一个无辜的微笑。
“能搭把手吗?我好像没力气出来了。”

END.

评论(9)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