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26首字母接力】Arrive

“快看,最后一个也来了。”

在七嘴八舌的议论下,Thomas缓缓睁开了双眼。他感到头痛欲裂,以往九十多年的人生悉数塞进他脑袋里,涨得生疼;在朦胧的视野里,他能隐约看见一圈脑袋。Thomas徒劳地伸出手,按住突突发痛的额角。

有谁开口了。一切声音都被过滤隔离,只有他的声音如此明晰。

“Tommy,你还好吗?”

蒙在眼前的雾气散去,他第一眼对上金发少年久睽的脸。他记得当他垂垂老矣,被岁月夺走了无数记忆时,唯有他的面容,他的一切都像是刚冲洗出的照片一样崭新,所有都纤毫毕现。

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处在一个巨大的幻觉之中。

“Newt。”他喃喃地说。

“怎么就只记得Newt?”

“就是,没有朋友爱了!”

围在他身边的少年们都在半开玩笑地抱怨道。

Thomas坐起身来,看见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上都挂着充满活力的笑容。他们伸出手来,为他拍掉身上的泥土,也正在此时,他发现他的身体不再衰老松弛,而是回到了他十六七岁时的样子。

他认得那些面容:Alby、Chuck、Winston……他们把他扶起来,Thomas打量着四周的一切。没有高墙、没有荒漠、没有大海。这是一片山林,还可以看见不远处绵延的山脉。

Alby拍了拍Newt的肩膀:“Thomas刚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带他去四处看看吧。”

Thomas所熟悉的林地伙伴们都拍了拍他,各自走开了,而Newt,他像当年在领地里一样,头向一旁飞快地侧了一下,轻松地说:“走吧,Tommy。”

“你们不是已经……”

“是的,欢迎来到死后的世界。”

Newt带着Thomas往前走,向他解释。Alby又是这群人中第一批到达新地方的先行者,好在他已经几乎习惯了这一切,只除了——“我知道你们那时都自顾不暇,刚逃出迷宫,又进烧痕区,但我还是非常希望你们能烧点东西给我们,什么物资都没有的感觉太糟心了。”

他们又走了一段,遇见了Gally。Gally看上去很是焦虑:“避风港的年轻人给我们烧的纸房子越来越差了,有没有伙计会托梦的?”

Minho接上:“你如果要托梦的话帮我带句话,不要以为老家伙不需要锻炼,我真的很想要一双新跑鞋。Thomas你来了以后,他们就不知道我们究竟真正需要什么了。”

Thomas有些哭笑不得。自从WCKD那一夜后,他从未感到如此好过。

他觉得他到家了。

“跟一群鬼魂作伴的感觉如何?”Newt笑着问。

Thomas牵起了他的手。

“我终于抵达了,我注定所属之地。”

 

FIN.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