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鼠苑】Nezumi On Ice

*好久没怎么写过鼠苑了,难免有些手生,再加上本人并不会滑冰(……)所以请多多谅解xxx
*紫苑生日快乐!No.6TV六周年快乐!原著时间线与现实时间线重叠快乐!鼠苑见面快乐!!!(要庆祝的事好多啊x

【鼠苑】Nezumi On Ice
文|SylvianeDR

紫苑到场的时候,老鼠已经开始练习了。
偌大的冰场只有他们两人。自从No.6重建以来,室内各种原本只对克洛诺斯居民开放的设施也已经逐步对全体市民开放。同时各种新的设施,诸如图书馆、剧院还有现在所在的这个滑冰场,也都陆续完工了。
这是No.6重建后的第三年,也是老鼠回来的第二年。
冰刀流畅地滑过冰面,在冰面上留下一道泛白的弧线。老鼠舒展双臂,发尾在空中轻轻扫过,而后舒缓地滑行倏然变为一个跳跃。紫苑看出是个两周跳,但判断不出是什么种类。
冰刀在冰上干脆俐落地点冰,并带起了少量发亮的冰屑,在灯下如同点点星光一般。
“殿下,看什么这么入神?”老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滑到场边,倚在栏杆上,语气中带著少许戏谑。紫苑这才回过神来,真诚地点了点头,眼神里是不加掩饰的惊艳与仰慕。
“嗯,老鼠以前没有滑过冰吧,这么快就熟练掌握了,果然很有运动细胞,超厉害啊。”
“虽然西区有会结冰的湖,不过那个时候也没有时间去滑冰吧?……还有,以前我就说过,你这样直白的夸奖别人,真的不会不好意思吗?”说完,老鼠冷不丁地冒出一句,“穿了吗?”
“什么?”
“滑冰鞋啊。我要教你滑冰。”
紫苑突然想到那个西区的黄昏,赤红泛金的夕照通过地下室的门落在地上。他想起老鼠当时哼的那首小调、手心传来的体温、从生疏渐渐变得流畅的舞步。
“你是想一直霸占着我的老师的位置吗?”
“不错啊。家政老师、国文老师、体育老师、人生导师,怎样都好。你换好了吗?”
“换好了。我真的不会诶,老师。”
“能教导陛下是小人的荣幸。”
老鼠握住紫苑的手,将他带到冰场上,紫苑险些站立不稳,用力地回握住老鼠的手。他的手骨架修长,稍微有些单薄,但紫苑却无比信任这双手。这是一双引爆过超小型炸弹、握过小刀的手;又是一双会做出好喝的汤、捧过书、取出过他体内寄生蜂的手。
“两脚与肩同宽,踩稳冰面——站不稳的话,扑到我身上来也没有用哦?”
“谁会做这种事情啦。”
紫苑紧张地跟着老鼠的步调开始滑冰。一开始步幅不大,尽管如此紫苑依然有快要失去平衡的错觉。但是老鼠的双手很稳,比冰场边的栏杆还要可靠。他们的手握得有点紧了,从掌心里渐渐沁出些润意,热度熨贴。
“一,二,一,二,很好哦。”
老鼠一边牵引着紫苑向前滑一边说。紫苑渐渐找到一些滑冰的感觉,动作间也更加自然了,两人牵着手在空旷的冰场上滑过一周。
“果然陛下是个不错的学生啊。”
“是老师教得好。”
熟悉的对话穿过那个傍晚浓烈的光线来到白色的冰场上。
“那么,要不要试试看?”
这样问着的老鼠哼起了熟悉的小调。紫苑险些脚底打滑。
“我只是初学者诶,这样难度太大了吧?”
“你要是摔倒了的话,我会接住你的。”
老鼠灰色的眼眸里含着笑意。
和那天一样的曲调,一样的人。紫苑在等待的那一年里曾经无数次地期盼过如果他在、如果他回来了,那就是让他最满足的事情了,而现实比他想象得更好。
这是我仰慕、尊重的人,这是我初恋的对象。
也是改变我的人。
现在他回来了。
紫苑这样想着。
一曲终了,他们停在冰面上。不加任何预警地,老鼠轻轻吻上了紫苑的双唇。
紫苑的心跳得飞快。
和以前曾经有过的亲吻一样,不算是太深入,但足够让人着迷。
“这是今年献给陛下的生日礼物。”
老鼠这样笑着说。紫苑在愣了半秒后努力平复心情:“你去年也是这个招数吧!”
“你让我感到想要停留。”
老鼠这么说。
“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紫苑眼眶一热,他觉得自己已经等待这句话等了太长时间,而且离别的痛苦,等待的失落,重逢的喜悦,都想告诉眼前这个人。这一句只为他停驻的诺言对于老鼠来说,太过沉重珍贵。
“等No.6发展上了正轨,我就陪你去旅游。”紫苑向前滑了一步,用力抱住老鼠,企图掩饰声音里的异样。
“那个时候要去尝尝当地的葡萄酒吗?”
“那件事你打算记到什么时候啊……”
“还有,关于刚刚的生日礼物——只是开玩笑的,回去再给你礼物。来,让我们继续滑吧。”
老鼠再度牵起紫苑的手,四道冰上的弧线延伸,划出漫长的轨迹。



*后面有两句是来自红心的剧情ww因为很合适所以引用了!!!www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