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讲述的故事里,你便可以自由飞翔。
阿浅(SylvianeDR)

当那只眼睛,好像是睡了,
睁开并与咆哮联合起来
并将那目光拽入鲜红的血液里;
巨大的玫瑰也曾经这样
从教堂的幽暗中攫住一颗心
并将它拽入上帝之中。

—SRetz—

【狛苗】狛苗的五十次初恋(10%)

大家好这个就是我之前预告了很久的那五十个梗……
多数是au。想看看狛苗在不同的世界观里不同的故事。
梗的排序没有讲究,大概在全部写完之后会重新排一排。
看见标题的10%就知道,这个是五十个梗中的五个……
全篇都紧紧地扣着#弹丸幸运组一周60分#的【未完待续】噢(xxx
虽然都是挑的想写的梗里面想写的地方来写,但是评论里如果有说喜欢第几个梗的话我会提前把它补完的(没人跟你互动好吗
大概就是以上(打好了以后被吞了一次……生无可恋

【狛苗】Fifty first dates

Date01.
他给我看了两张照片。
一张是温馨的全家福,一个小小的男孩子站在画面中央,一头白发如同天上的白云一样纯净,又如同棉花糖一般柔软。美丽的长发女人半蹲下来牵着他的左手,而一个脸庞看起来有七分与他相像的男人抚摸着他的头,露出了慈爱的笑容。
第二张照片大概是他高中时期拍的。一身淡蓝色的浴衣衬得他身形削瘦,却有一种单薄的美感;他没有看向镜头,想必是不知道被谁捕捉下来的这一瞬吧,他望向远方,眼中映出夜空中璀璨的花火。然而他整个人的气质给我带来一种虚无缥缈的不安定感,仿佛下一秒就要同天上那焰火一起消失掉——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给我留下的印象,似乎在一直追寻着什么,又想要逃离些什么,最终像流浪在黑白灰的人世间般没有方向。
他的名字是狛枝凪斗。
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是在一间小酒馆。我和我学生时代认识的一群同学出外聚会,夜深了就到小酒馆去喝酒聊天。他那个时候安静地坐在桌前,将杯中的清酒吞下。从我的角度看去,他灰绿色的眼睛里没有焦距,眼神浮游在虚空中,看不出喜悲。
“喂,苗木亲!快来一起喝酒呗!”坐我旁边的叶隐手臂一伸一揽就将我整个人从望向狛枝的方向转回到我的同学们身上,我盯着这张张脸庞,脑海中浮现的却是那人漂浮没有定点的眼神、被柔软的白发衬得苍白的侧脸。而当我回过头去,那里却空无一人,只剩下一只酒杯。
第二次的见面可以说是戏剧性的展开。
我沿着被夕阳染红的河道边走着,让我陪她出门的困在买完东西后就先回去了。一只空罐子被风刮来,滚过我的面前,然后跌下坡道,发出喧闹无比的声音。我沿着它滚走的方向望去,只见似乎有个墨绿色的人形沿着河流漂下,轻微地挣扎着。
我的身体比我的头脑反应得还要快,在我彻底明白过来以前就已经跑下去将那人拉起来。湿漉漉的白发紧贴着那人的脸颊,河水像雨一样向下淌着;墨绿色的长风衣已经完全被水浸透,沉重得直往下坠。他缓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开始大口地咳出在河中呛到的水。
他抬起脸来。
我立马反应过来他是在小酒馆里的那个人。而他看着我的脸,又看向一旁的河流,突然低声轻笑起来;笑声愈趋疯狂。
“你……”
“真是太不幸了。”
他赶在我说出第二个字前吐出这样不明所以的话。我盯着他。
“无论是你、还是我,都是。”他站起身来,期间有两次被那沉重的外衣拖住,但无论如何他还是有些摇晃地站了起来,也没有理会还在滴答掉着水滴的衣服和头发。
“你那是什么意思?”我问。
有一段时间他不再说话。赤金的、柔和又热烈的光落下来,从我和他身下淌下来的每一滴河水都在反射着这光线。
他背后是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像水彩一样流淌着。
“我会缠着你,作为阻拦一个连想死都死不了的渣滓自杀的回报。”他向我伸出了右手,与此同时我注意到他插在口袋里的左手手腕上裹着一层绷带,“我是狛枝凪斗。”
真是个怪人。我在心里这样默默地想着,然后握上了他的手。
“我的名字是苗木诚。”
“那么苗木君,”我看见他脸上露出堪称温柔的笑脸,那笑容让人想起一朵花初绽的瞬间,“努力地成为让我活下去的希望吧。”

 
Date02.
这是苗木诚一天内第三次看见狛枝凪斗了。
七海还在认真地打量着货架上的商品,比对着两袋不同口味的薯片,似乎在考虑着哪一袋更值得入手。苗木往冲浪板货架那头看去,尽管那人很努力地在把自己往冲浪板后头藏,可是他那漂浮在空中的头发还是探出了冲浪板的边缘。
“苗木君?我挑好了。”
“哦……嗯。”
尽管很在意,但是苗木没有勇气走上前去问问狛枝到底是什么情况。他和七海一起走出超市,感觉一道视线依然在跟随着他的背影。
 
“我啊,很久以前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觉得很适合苗木君。”
苗木看着狛枝灰绿色的眼眸里渐渐浮起温柔的爱意。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你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可以成为我永远的希望吗?”
 
“七海同学,这样真的没问题吧?”
“苗木君是在担心些什么?”
粉发少女的视线没有从手中的psp上移开,“哥哥说是只要我们把岛上的角色的希望碎片都集齐就好。虽然我对恋爱游戏很苦手,但是哥哥的拜托没有办法拒绝呢。”
这个贾巴沃克岛,是属于游戏里的一个虚拟群岛。受到不二咲的邀请,苗木诚和七海千秋帮忙测试游戏。
明明仅仅只是这样而已。
“真的……就这样……就可以了吗……”
苗木陷入沉思。
他想起一周目的时候,他和狛枝走到了最后。
那会是一个邀请。
“……可以成为我永远的希望吗?”
没有等到答复的机会,苗木看着最后一块希望碎片拼进缺口,眼前的一切就化为了泛着淡淡荧光的字串。
 
按照之前定下的规则,还是最先碰到谁就攻略谁吧。苗木沿着与一周目不同的路线前往餐厅,却又碰到了那个墨绿色的背影。他站在那里,似乎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
苗木在看见他的那一瞬间就突然想起来,这只是一个游戏罢了……但是那句话一直都在他脑内盘旋。
他于是选择逃走。因而没有看见狛枝在他转身的同时回过了头,看着苗木慌不择路的身影,眼里浮现淡淡的迷惑。

Date06.
真是最糟的一天。
狛枝双手撑着洗手台,脸庞上的水珠滴滴答答地沿着下颌线条往下掉。他最近总有一种昏昏沉沉的感觉,尽管他认为没什么大问题,可是这也或多或少会妨碍到他注视希望的光辉吧。不必向罪木借温度计,狛枝也能感觉到自己是在发烧。
他站直身来,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巾将脸上的水珠抹掉。就在这时——人生里充满了很多“就在这时”——他听见了某种声响。令人尴尬的声响在逼仄的空间里传出,十二万分的不合时宜。尽管那人——那两人,有意识地控制住不让自己发出太大的声音,但狛枝还是能分辨出来肉体相撞的拍打声,和刻意压低的喘息。更糟糕的是,比起听觉,他的嗅觉先一步嗅到了信息素的味道,浓郁的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交融在一起的味道。
啊啊,真是不幸。狛枝意识到这对AO情侣想必也和他一样,在课上向老师请假之后走往卫生间的方向。区别就在于,狛枝只是普通地来洗脸降温,好让自己好受些;而那对AO情侣,则开始忘我地散发信息素,连同在厕所里的狛枝都没感觉到。
下一秒,狛枝就像是被什么重物狠狠地砸了一下,使他几乎站立不稳,紧接着,他能感觉到他的体温又升高了些,然后雨中枝叶的气息不受控制地溢出。
那是他的信息素。
他狼狈地奔出卫生间,期间有好几次险些摔倒在地上。等到穿过走廊的凉风轻柔地吹拂在他身上,他总算恢复了一些力气。狛枝意识到他的易感期似乎提前了,那持续不断的低烧就是证明。想必卫生间里那对AO发情的信息素也起到了加速的作用吧。
他勉强收起身上慢慢散发出的信息素,一个人慢慢地沿着走廊走向楼梯。正巧他身上没有带抑制剂,但是医务室可能会有吧。忌村前辈似乎一直都在改进抑制剂的效用,似乎已经出了第四代强化版?他用这种漫无边际的思考转移着他的注意力,体内的燥热倒是缓解了不少。医务室在一楼,狛枝从五楼不疾不徐地走下一楼,正巧下课铃打响了。
“有人吗?”
狛枝敲了敲门,一道属于女性的温和嗓音就从里面传了出来,“门没锁,请进来吧。”
“……雪染老师?”
医务室里坐着两个人。狛枝的班主任雪染千纱拿着一卷绷带,正在仔细地替某人包扎。这个某人虽然背对着狛枝坐着,但是狛枝只消看上一眼,那个人的存在感就瞬间占据了他的全部感官。
完全不用思考也可以知道,这个人是苗木诚。
“哎呀,因为苗木同学手被划伤了,正巧罪木同学和忌村同学去参加讲座了,我就在这里帮他稍微处理一下伤口。狛枝同学有哪里不舒服吗?”
既然雪染在这里,寻找抑制剂的事情就要往后拖一拖。他看着玻璃柜子里那瓶标明了“Alpha”的药剂,心里不免有些急躁。
苗木回过头来:“狛枝学长?”
“我没什么紧急的情况,你们先继续吧。”狛枝摇摇头,转而关切地问道,“苗木君,那个伤口是怎么弄到的?”
“情况有点复杂……”苗木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挠了挠自己的脸颊,有点困扰地说,“总而言之就是被水果刀划伤了啦。”
“好啦。”雪染给绷带最后打上一个精致的蝴蝶结,“苗木同学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吧,老师等下还有课。狛枝同学也是哦。”
雪染离开了。
当房间里只剩下狛枝和苗木的时候,不知为何,那股已经被压抑的感觉又渐渐浮上来。
“狛枝学长?你的脸色很不好呢?”
“我不在的时候,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没办法啊……当时场面有些混乱,也不知道是从哪里飞来的水果刀。……下次会注意的。”
“身为恋人失职了呢……居然不知道在我不在的时候,希望居然受到了伤害……真是太可惜了。”
狛枝从身后抱住苗木,把头靠在苗木肩上,低声喃喃道,“如果我在现场的话……”
“狛枝学长,你发烧了吗?很烫啊。”
苗木将狛枝按到椅子上,去找体温计。手却被狛枝紧紧抓住了。掌心的温度熨贴着苗木的手腕。狛枝顺势将苗木拉下来,搂着他的上身,将鼻尖往苗木颈边的腺体蹭了蹭,嗅到了一丝微弱的、午后林间的气味。
一股浓烈的、雨中树木的气息在医务室里爆开,受到波及的苗木也不自禁地放出了小股信息素,像是阳光照进林中,把树木晒得暖烘烘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在空气中两种气味毫无痕迹地混合在一起,契合地一同散发着雨后树林的清香。
“苗木君……我好像没有跟你讲过我易感期提前了呢。”
“诶……?”
“想走的话,随你好了。但是留下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也没有办法保证哦。”
“……”
苗木沉默了一会,反手握住了狛枝。
“不会走的。”

Date.32
“你说得不对哟。”狛枝抬起头来,深绿色的眼瞳里闪烁着光芒,充满着疯狂的爱意,让苗木完全不能把视线从他眼里移开,“苗木君也是知道的吧?从最初开始,我和苗木君的联系紧密得就像是一个人呢。”
“狛枝前辈,你……”
他拥住神明的光辉。
“我爱的苗木君,既是我的希望,也是世界的希望。正因为如此,我才绝不允许世人遗忘苗木诚这个名字。”
他在闪烁着的宇宙中用力拥抱着他的希望。
“那就让我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吧。你是正面,我就是你的反面;你是希望,那么我就做希望的垫脚石。我会成为最深沉的夜晚,最浓重的绝望,作为衬托你最耀眼的光芒的影子而存在。你永远无法完全杀死我,这样你我也就永远存在于世人的眼里。我和你是希望和绝望的两极,我们的名字永远系在一起,无法分开。”
不是作为单纯的概念存在,而是作为“苗木诚”和“狛枝凪斗”存在。

Date.36
苗木从桌上抬起头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睡了一段时间。窗外天色转暗,校长室里也因此昏暗无光。他直起身来,不经意间一件外套从他身上滑下。大概是哪位好心的学生看见他睡着了以后为他披上的吧,苗木这样想着。
一般校长室是不常招进学生的。但有少数盛大节日到来之时,他的那群新学生们便会不由分说集体涌进苗木的办公室里,肆意玩闹一番,在里面装饰充满节日氛围的各种小玩意,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塞满南瓜灯、鬼怪装饰和橙、紫双色缎带的校长室里,唯一干净的就是苗木的办公室和他本人。办公桌上也如同前学院长一样放了相框。第一个相框里,七十八期全员面对镜头展露笑颜;第二个相框里,高个子的学长将手搭在学弟的肩上,微俯下身,两个人深绿的眼瞳里都含着笑意。
苗木看着那张照片。那个人的柔软白发定格在相框那小小的、密闭的空间里,明明与印象里别无二致,他却——苗木凑近了些——他却无法看清照片中那学长的面容,五官之中唯一清晰的就是那双眼睛,似乎流淌着温柔的爱意。
眼前忽然闪过一道白影。苗木从那张无论如何都无法看清的照片上移开视线,空荡荡的房间里依旧只有他一人。他确信那不是幻觉——因为原本紧闭的房门被打开了。
苗木决心出去一探究竟。

【题解】
Date01.人间失格+(轻微)文豪野犬
这段场景总的来讲就是题目说的那样吧。感觉上狛枝和文野里塑造的太宰的形象有点共通的地方,和原著里描写的和世俗分割开来的感觉也很配。总体印象就是绪方姐姐说的狛枝的一种很漂浮的气质。
但其实也不全是这样……按照想法来讲的话大概只有开头是使用了这样一个au设定吧,后面也有自己脑洞过的展开。大概就是经过了一系列的事情,苗木终于打消了狛枝因为人生的不幸而寻死的念头——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值得一直注视的事物。对于希望厨来讲的话,这必须就是希望嘛ww
 

Date02.伪攻略人物枝X主角苗
这篇的梗我倒是蛮喜欢的……苗木一开始掌握的情报就是“和七海一起测试不二咲做的恋爱游戏”,必须攻略完岛上全员才可以离开这个虚拟世界,大概和爱岛模式差不多。第一次苗木不知道要攻略谁好,于是就想着最早碰到谁我就攻略谁吧,然后就碰到了狛枝ww这里面过了一段狛枝剧情,苗木也更多地理解了狛枝的过去,基本上在攻略狛枝的同时也被狛枝攻略了ww最后一周目结束的时候面对狛枝的表白还没有作出回应就强行开始了二周目。因为毕竟是要攻略完全员,所以苗木只好收拾心情打算继续攻略……但是二周目第一个遇见的人依然是狛枝。苗木也还没有从狛枝的剧情里完全抽身出来,于是就想拜托一起测试游戏的七海,打算先过了七海的剧情再说。(这段其实走的是友情线啦)但是苗木发现狛枝一直都在他和七海外出的时候跟踪(……)后来狛枝承认看到他和其他人一同外出的时候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也就是还有上一周目的记忆残存啦。之后苗木心甘情愿走回了攻略狛枝的老路,就这样过了挺多个轮回的。最后揭开谜底,他们其实……不讲啦(doge

Date06.Alpha枝XOmega苗
这个是我承诺抽到雨萨就开车的第二篇……大概(
设定两个人信息素非常近似,不是仔细闻是闻不出区别的。这个设定方便的就是结合了之后也没人闻出来信息素的差异(……
狛枝设定的是雨中的树木味,苗木设定的是阳光照在树木上的味道……脑补一下,结合之后会是雨后的气味……?(没有科学依据
因为(初设是)一个人,所以契合度高得离谱(xxx
这里发生在两个人已经精神结合的基础上

Date32.小圆脸paro
这篇设定狛枝许的愿是“一直成为希望的垫脚石”,套上小圆脸的前因大概是附加的buff是幸运再加点什么然后引发世界线的变动?苗木大概和馒头卡最后许的愿差不多。看小圆脸结局就在想这个问题,总之为了狛苗还是用尽一切曲解这个世界观的法则吧(?)虽然设定上还有很多拎不清的地方(?)但是就这么想想也蛮带感的(……
总之想表现出不是相爱相杀近似相爱相杀,你若为神我便为魔(?)一直互相纠缠不会迎来终结的感觉
玩了初设梗
私设魔女之夜大概是盾子(???
无限qb不是和那由他只黑白熊差不多嘛23333333
(补完剧场版之后发现我看完结局脑补的这个梗和剧场版差不多
应该是不会深挖补完这个梗了

Date36.幽灵枝X人类苗(万圣节paro
本来应该是万圣节文的(苦涩地笑了.jpg),但是由于各种不可抗力……(((
后面剧情会有转折啦。

评论(11)
热度(3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Retz— | Powered by LOFTER